close

 

晚餐時間,餐桌上只剩我跟小王子葛格,

前面傳來弟寶和把拔、奶奶玩鬧的嘻笑聲。

小王子突然開口問我:『大家都喜歡跟弟寶玩,不喜歡跟我玩嗎?

對於「感受」一向很敏感的大兒子問我這樣的問題我並不意外,

馬上回答他:

「弟寶吃飽了,所以可以玩,你還在吃飯,所以沒辦法跟大家一起玩啊!」

了一聲,然後又問:是因為我愛哭嗎?

(哈哈,孩子,你還挺有自覺的嘛~)

「葛格,馬麻問你,你喜歡跟愛哭的小朋友一起玩嗎?如果小朋友哭了,你還會找他玩嗎?」

『不會』

「對呀,所以你常常都在哭,怎麼會有人跟你玩呢?」

『那弟寶都不會哭哭嗎?』

「也是會呀,所以他哭的時候也沒有人要跟他玩啊!」

他又回我

 

結束完這段對話,我留他一個人吃飯,他開始認真的吃,想要趕緊跟底迪玩,

吃飽自己下餐桌喊著:媽媽我吃飽了!

 

孩子,4歲了,媽媽希望你對於「情緒表達」這方面能夠更進步,

不要動不動就用哭的表達情緒,這樣人緣真的會變差啦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王子 情緒表達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小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